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党建工作部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建促进会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8/04/18 00:36:56 来源: 点击:

4月15日下午,我院学生党建工作部应邀参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促进会举办的“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学生党建工作”交流会,会议于求是楼320会议室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活动部干事张淞镜主持会议,财金学生党建工作部、公管学生党建促进会各部门成员参与会议。

此次交流会旨在探讨在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财金党建工作部主席刘炫佐、公管党建促进会会长张浩分别介绍了部门发展历程、内部架构及到场人员信息。

1614D

在“规范党务工作,打造严谨高效创新的工作作风”方面,我院学生党建组织部部长宁孟雪指出,学生党务工作要做到严谨高效、活泼创新。公管学生党建促进会组织部部长姜永康强调,应在深化各党支部之间合作的基础上加强监督。我院学生党建培训部部长竺可尔与公管学生党建促进会培训部部长孙召伟一致认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党务工作,要严格把关入党流程,创新培养形式,丰富志愿实践活动。在信息管理、财务管理和部门协调方面,张博涵表示应在工作中做到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充当好幕后管家的角色。

针对“实现多层次、宽角度、立体式的党建宣传工作”,我院学生党建宣传部部长张智婧和公管学生党建促进会宣传部干事刘婧文提出几点心得。张智婧指出,应加强对特色党建品牌栏目的宣传力度,对宣传形式、宣传载体要做到不拘一格。刘婧文提出,学生党建宣传工作要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宣传工作的目的是为了给予参与者以获得感,进而充分调动其参与积极性。

15684

围绕“在丰富的活动中开展党员教育,增强党建活力”这一话题,我院学生党建纪检部部长钱开昊和公管学生党建促进会活动部部长于佳昕发表讲话。钱开昊指出,为了提高学生党支部参与度,创新活动形式、优化活动策划与加强活动监督显得尤为重要。于佳昕强调,既要落实常规活动,又要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加强朋辈沟通互助,积极探索具有创新性、多元性的活动形式,并及时对活动进行总结反思。

182DE

交流会接近尾声,各部门之间进行了气氛活跃的“一对一”经验交流,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发表各自的看法,在学生党建工作经验上积极交换意见,互相取长补短。

186A9

本次交流会为两院学生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注入了新活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学生党建工作者应当以昂扬的斗志、科学的态度、扎实的作风进一步完善各方面的工作,使学生党建更加充满活力与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