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须以清歌颂韶华——财政金融学院2018新生晚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8/10/09 12:12:00 来源: 点击:

10月8日晚,财政金融学院“须以清歌颂韶华”2018新生文艺晚会在八百人大教室顺利举行。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党委书记孙华玲、副院长岳树民、党委副书记黄文彬以及2018级新生班主任宋玮、胡天龙、冯鹏达,团委书记毛一丞等领导老师与2018级全体新生欢聚一堂,共同欣赏这场文艺盛宴。

 

一段诙谐、风趣的暖场视频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帷幕,同学们在视频中畅谈第一个月的大学生活体验和对人大的初步认识,引起全场阵阵笑声。而后,财金学生艺术团舞蹈分团带来开场舞《创造卡路里》,点燃了现场的氛围。随后,来自财税班的王梦圆、李帆同学带来了器乐演奏,用古筝等传统乐器演奏现代歌曲《菊花台》,新意十足。接下来,硕士新生陈秋实表演了武术节目双节棍。随后登台的是学生艺术团小品曲艺分团两位来自南方的同学,他们演绎了原产于京畿的相声《蛤蟆鼓》,全场笑声不断。

 

 

在相声结束后,财政金融学院新生微电影举行发布仪式。微电影塑造了一位学生从大一入学到大四,经历若干抉择,历经大学生活的不同阶段,贴近校园生活的同时,引起同学们对四年大学生活的思考。微电影脉络清晰、制作精美,收获一致好评。

 

 

随后,金融二班同学带来历史舞台剧《圆梦陕公》,重现了战火硝烟中的有志青年历经坎坷,选择陕北公学、毅然投身革命事业的场景,诠释了陕公人、人大人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舞台剧以陕北公学校歌作结,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接下来,金融四班曾庆元、沈苏昊同学带来说唱表演《饕餮》;金融三班马婧雯同学表演脱口秀《今天你焦虑了吗》,以幽默的语气,剖析当代年轻人的压力与焦虑,引起场上同学们的共鸣。财税班孙致君、白栖桐带来了精彩的歌舞《bang bang》,点燃现场气氛。紧接着进行了抽奖活动,场下同学们积极参与。

 

 

抽奖过后,财税班同学表演了青春歌舞剧《change for the better》,讲述了校园中美好的遇见。学生艺术团合唱器乐分团带来了歌曲合唱《倔强+we are young》、小品曲艺分团献上小品“一出好戏”。最后,财金学生艺术团主持朗诵分团带来朗诵“青春华章”,声音时而高亢激昂、时而舒缓悠扬,语句中道出18级财金学子对人大的热爱,道出财金学子的青春风采,“须以清歌颂韶华”新生晚会在朗诵声中圆满落幕。晚会后,领导老师与演职人员、在场观众合影留念。

 

 

须以清歌颂韶华,本次晚会18级财金学子带来精彩的歌舞展现了属于财金18级新生的风采。本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才艺、展现自我的平台与契机,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同时为全体观众呈现了一场饕餮盛宴。18级财金学子将在人大校园奏响自己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