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9级财政博士党支部共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9/10/02 14:21:20 来源: 点击:

2019年9月27日上午,2019级财政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郭雨萌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参观中回顾了建国初期的艰苦斗争史以及共和国一路走来的伟大历程,并为我国实现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而感到深深自豪。

在观看成就展的过程中,党支部的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真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峥嵘岁月,中国人民迎来了今日安定和谐美好的新时代。

成就展勾勒出了我国从一个欠发达的传统农业大国迈向制造大国,进而迈向以创新驱动的制造强国的光辉历程。今日的中国,高速铁路里程数已居世界第一位;通信网络覆盖之广、5G技术发展之快令世界惊叹。今日的中国,经济运行平稳,正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英成金同志在参观后感慨:“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祖国,何其幸运!”党员同志们被一幕幕翻天覆地的伟大变革震撼着,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作为财政博士生的同志们必将在日常的学术训练中笃实基础知识,跟随时代脉搏进行科研创新,努力为日后参与祖国经济顶层设计打好基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将以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