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财政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赴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18 11:25:24 来源: 点击:

12月18日,由我院货币金融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发起,财政系教师党支部、行政教师党支部共同参与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信息院)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宗鑫副教授带队参加,党委委员、货币金融系教师涂永红教授联系组织,空天信息院二部党总支书记高健主持。

活动伊始,财政金融学院钱宗鑫副书记致辞,表达了对空天信息院热情招待并安排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感谢之情。空天信息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张健表达了对财政金融学院教师的欢迎。空天信息院工作人员对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历史沿革、人才资源、战略定位、科研实力等做了详细介绍。工作人员还利用数字地球技术向参观教师展示了我国先进的遥感测绘技术,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研究人员如何将先进技术应用于军事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演示结束后,我院教师积极互动,向工作人员提出自己好奇和感兴趣的问题。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空天信息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付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气氛轻松,双方各自就加强党建工作、探究发展方向、总结跨学科合作经验、完善奖助激励等方面内容发表自己看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切实体会到了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了解到研究人员背后的付出,拓展了自己的视野。我们要向这些研究人员学习,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教师中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光电研究院的基础上整合组建,于2017年7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院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空天院的成立,是中国科学院党组顺应党中央对科技机构改革的总要求、深化四类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