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线上主题党日|2018级汉青量化专硕党支部学习榜样事迹,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时间:2020/02/15 20:41:36 来源: 点击: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表率争先锋,2018级汉青量化专硕党支部于29日响应组织号在支部微信群召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学习会由党支书王瑞琪主持,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

支书王瑞琪首先带领党员学习了上海华山医院张文宏医生、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彭志勇医生、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胡龙霞护士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例,并号召大家向各位优秀党员模范学习,共产党员是有立场的,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要无条件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抗击疫情中,党员必须先行。而通过这种方式展现出的强大动员能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一部分体现。


随后,各位同学进行了激烈讨论。邸昊然提出,关键时刻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不怕吃苦,不怕牺牲,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贡献自己的一切,勇敢抗击疫情。“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疫情仍然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为群众做表率,团结群众众志成城,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程嘉蒙表示,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听好指挥、理性分析、不造谣不传谣是当前能为抗击疫情做出的一点贡献。首先,好好待家、不聚会,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其次,不转发来路不明的微信文章,避免散播网络病毒。付梦洁同志则讲述了她的实际行动,不仅做好居家防护和宣传,也尽力通过校友会以及武汉大学基金会等形式为武汉捐款以尽微薄之力。顾才鑫同志则侧重强调了党员也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除了在家听从指挥,我们也需要让群众更了解我们的工作。如果群众对我们存在不理解,甚至听信了某些别有用心的人蛊惑,我们的工作无法很好开展、贡献不被重视,在干好干坏反应一样的情况下,不足就更难被改正,而这是远远不利于群众的福祉的。俞家文则提出这次的新型病毒来源是野生动物,可谓人祸,我们在利用自然的同时,也需要敬畏自然,做到人与环境和谐相处。



各位同学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不同的视角,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对于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决心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