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线上主题党日|保险系党支部观看疫情防控思政课,交流课程教学工作

时间:2020/03/18 11:58:47 来源: 点击: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要求,财政金融学院保险系党支部于2020310日晚上组织开展“画好共同抗击疫情的同心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经过支委会讨论,此次活动以观看疫情防控思政课和讨论党员教师结合疫情防控筹备系列公益课程为主题。

支部学习当天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到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党员教师通过阅读新华社通稿,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在支部活动过程中,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观看了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联合举办、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主讲的疫情防控思政课《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王炳林教授在讲课过程中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并讲述了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给支部党员教师留下深刻印象。



新冠肺炎疫情既是危机也是一堂深刻的风险意识教育课。保险作为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应该在疫情风险管理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保险系支部党员教师结合疫情发生过程中的问题,讨论策划停课不停学系列公益课程,从拨备救灾、保险规划、保险科技、保险投资等角度讲解保险在风险管理中的作用以及疫情对保险的影响。大家在视频交流中讨论了授课内容、授课平台、讲课效果、宣传策划以及本专业课程教学等各方面的问题。



通过支部学习交流,老师们统一思想,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在坚守岗位作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力争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专业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