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线上主题党日 | 2019级金融博士党支部学习五四寄语精神,彰显青年志愿者风采

时间:2020/05/27 10:07:01 来源: 点击:

2020511日晚9点,2019级金融博士党支部通过微信线上讨论方式,顺利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刘家琳书记主持。

   

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精神。刘家琳同志指出,寄语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抗疫斗争中的良好风貌,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员新的更高要求。广大青年在本次疫情中成为主力军,表现出了无畏、无私的精神,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处处都能见到年轻一代的身影。作为金融学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虽然无法前往抗疫前线,但是本支部在防疫工作中有十分积极出色的表现,共有6位同志在疫情期间成为防疫志愿者。

随后,大会组织观看了《看见青年的力量》和《让五四精神散发光彩——首都机场集团青年抗纪实》两段视频,激发起与会同志关于当代青年使命和担当的感想。

谢菁同志分享道,通过观看两个视频,我深刻感受到祖国在不断变强,同时也意识到我们青年一代也更应该不断奋斗,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100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在国难面前,青年们首当其冲,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不惜慷慨赴难。100多年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青年一代应该肩负时代责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宁祺器同志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新时代我们一定要做四有青年,即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要不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首选学习为己任,努力夯实基础,狠抓科研,在最好的年代为我们的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是与祖国一起成长的一代人,赶上了最好的时候。我们不仅是祖国繁荣富强的见证者,我们也是祖国的建设者,一定要发挥青年人敢于担当,永不服输的精神,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努力奋斗!更为了使我们祖国这条古老的东方巨龙再次腾飞在世界舞台上时刻奉献!

陈点点同志分享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这代青年生长在中国腾飞的时代。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化期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能清晰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也更需要坚定道路资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青年人应该积极主动融入到社会中去,顺应时代,放眼未来,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为中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同志们踊跃的发言和心潮澎湃体现了青年一代的意气风发和朝气蓬勃。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先辈的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新发展中主动作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进、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