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党的理论凝聚抗疫力量,执三行情书献礼党的生日——财政金融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7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28 12:16:18 来源: 点击:

值此党的99周年生日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方位过程中,以财政金融学院2018级学硕党支部为代表的全院师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七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7月1日是党的99周年生日,2018级学硕党支部拓宽活动渠道,创新活动形式,通过钉钉、微信等平台通过研读经典、学习会议精神、学习微党课、对党写三行情书等方式汇聚抗疫力量,庆祝党的生日。

三行情书,生日献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庆祝建党99周年,2018级学硕党支部党员向党传递“情书”,表达对党的热爱,同时回忆党的光辉历史,时刻提醒自己党的初心与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党员们把自己在微党课学习过程中的思考和感悟通过美好的文字记录下来,以三行情书的方式,表达和传递着对党的热爱和敬意。党员们在写作三行情书中,忆往昔峥嵘岁月,畅想未来美好华章,以不忘初心为题目,以牢记使命为注脚,精心打磨的语句中处处透露着党员们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最后,党支部选取了一些同志的优秀作品录制了视频版微情书,利用现代媒体,扩大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为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提供了优秀范例。

研读经典,学习讲话,坚定理想,砥砺前行

加强理论学习是共产党员提高思想修养、永葆先进性的内在要求。2018级学硕党支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党员们学习党的理论经典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不断提升党员自身的理论素养,坚定其理想信念。

2018级学硕党支部对本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提出本月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的要求,希望支部成员能广泛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信息化手段,形成将理论学习融入生活的良好习惯。学期结束,党员们纷纷以思想汇报、学习笔记、PPT总结等形式提交了个人学习感悟。大家的学习内容丰富多彩,涵盖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等。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严守党的规矩才是永葆我党先进性的根本保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员们对今后国家发展道路、自身承担的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过深学细悟原著原理,党员们强化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抗疫故事,鼓舞人心,党课虽微,凝聚力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发给社会及经济带来一些冲击,但在艰难时刻,身边也涌现出了许多动人事迹。2018级学硕党支部党员们在学习微党课、贯彻学习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的同时积极分享身边的抗疫事迹,激发了党员们的情感共鸣,凝聚共同抗击疫情的伟大力量。

2018级学硕党支部组织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录制的战“疫”“七一专题”示范微党课、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录制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党员们理解着党在这次疫情中的担当,认识着党在这次疫情中发挥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对于党章中“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一语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党员们还分享了身边的抗疫故事:小到参与社区防疫、大到身边的亲人作为医护人员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的经历,何种身份的中国人民都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竭尽全力地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每个故事都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击疫情战线上的中国人民的生动写照,都是激励当代大学生党员承担责任、砥砺前行的引航灯塔。大家抒发了个人感悟,决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将入党誓词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除了2018级学硕党支部,财政金融学院其他党支部也各自举行了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2019级财政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读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句句千钧,党员们重温了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初心,体现了博士生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2019级金融博士党支部的党员们全体高唱国际歌,以老一代共产党人“挽狂澜之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英雄气魄不断勉励自己,以“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不断激励自己,不忘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是中国人民历尽许多艰难险阻的一年,但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冲破阻碍、砥砺前行的一年。全院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