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主题党日 | 2020级汉青金融专硕三班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探讨交流学习感悟

时间:2020/10/20 12:56:02 来源: 点击:

20201014日下午,2020级汉青金融专硕三班党支部在明德主楼307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力睿主持。

陈力睿同志首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提出,教育对于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素质、创新创造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支部成员也需要对国家需要怎样的人才,应该怎样成为这样的人才等问题进行更深的理解与探讨。陈力睿同志表示,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一方面需要培养在思想意识方面的坚定感,另一方面也需要加强知识技能的学习,同时在身体素质等方面也不能松懈。

紧接着,支部成员们发表了自己关于教育、人才、学习等话题的看法。孔洁同志对开展教育的方向提出自己的看法,认为教育应当扎根中国大地,体现中国特色。中国的事情必须按照中国的特点、中国的实际办,这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正确之道。相对于西方,我国更追求广大人民总体利益,要立足我国国情,发展普惠教育,着眼时代,面向未来。王悦同志也提出,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这些客观条件决定了我国必须走自己的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

杨子魁同志从教育公平的角度为支部成员们列举了全国教育方面的数据变化,并联系教育和扶贫的关系,说明了国家对于贫困家庭学生入学的帮助和在教育公平上做出的努力。他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珍惜国家创造的良好教育条件,积极学习本专业的知识,掌握建设社会主义的技能,为未来更好地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做准备。

黄孙妍、夏一鑫、王予澈、胡艺、牛培屹、郭晨同志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表达了自己对于学习知识、技能积累方面的决心。

最后,陈力睿同志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出总结,号召支部党员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不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增强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成长为为国争光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