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财政金融学院组织教师党支部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9/23 21:05:28 来源: 点击:

9月22日下午,财政金融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支部赴恭王府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恭王府是清代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王府,始建于乾隆年间,最初是清代巨贪和珅的府邸,后成为恭亲王奕訢的王府,恭王府由此得名。恭王府见证了清王朝由盛极渐衰直至灭亡的全过程,2015年7月被授牌为中央国家机关首批6个廉政教育基地之一。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富有警示意义的事例描述了和珅从初入官场时为官清廉,到大权在握后私欲膨胀、贪赃枉法、结党营私、疯狂敛财,最终抄家自尽的一生,以此借古喻今,提醒大家要坚持廉洁自律,严以修身、严以用权,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恪尽职守,做到表里如一、以身作则。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案例学习,货币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落实师德专题教育要求的理解,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在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本次参观学习是财政金融学院师德专题教育“重实践,强化担当知行合一” 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利用社会丰富资源,强化师德督导,警示学院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