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第38期院党校第一次课程顺利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与片区副处级组织员赵锦兰讲解专题党课

时间:2021/11/05 13:03:30 来源: 点击:

11月3日下午2时,我院第38期院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课程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由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与财政金融学院片区副处级组织员赵锦兰讲解,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94名学生积极分子和3名教职工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本次课程由学生党建工作部组织部部长徐萌主持。

孙华玲书记为院党校学员讲解“端正入党动机,做有为青年”主题党课。她为学员梳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建党和建国、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三个阶段讲述中国道路的发展,阐释新时代主要矛盾的变化,并带领学员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以及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次思想飞跃。孙书记指出,中国特色道路与中国先进青年密不可分,党的事业离不开先进青年的奋力开拓,先进青年健康成长需要党的培养指引,中国特色道路需要先进青年共同推进。

孙华玲书记强调,院党校学员应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介绍了入党动机的定义,分析大学生不良入党动机类型及产生的原因,阐释正确入党动机的特征。孙书记表示,端正入党动机意义重大,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行动,才能更加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才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摆正党和人民同个人利益的关系。学员应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改造,加强实践锻炼,树立正确入党动机。最后,她通过两个短片带领院党校学员了解陈共、龚维丽老师等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入党动机,并寄语院党校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片区副处级组织员赵锦兰为院党校学员进行“有理想,担大任”院党校积极分子培训。培训分为积极分子应具备的素质、党员发展程序规范、材料填写注意事项、对积极分子的要求与希望四部分。她从积极分子的确定与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与转正三个阶段详细说明党员发展的程序规范,党员材料填写应注意材料填写要求,保证发展材料规范,重视阶段性过程审核。她表示,积极分子应强化政治素养,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实践调研,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规党纪,加强学习主动性,掌握党员发展程序与规范,牢记入党誓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党员的主体意识。最后,她对积极分子提出希望与要求,并预祝每一位积极分子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本次院党校课程中,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与学院片区副处级组织员赵锦兰讲解专题党课,引导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遵守党员发展规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通过本次课程,学员们提升了自身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并进一步认识到自身所承担的社会责任。院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是我院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其党员意识的重要环节,为培养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奠定了深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