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财政金融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2 21:25:14 来源: 点击:

1月11日,财政金融学院在明德主楼714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副院长张成思,副院长、纪委书记王芳,副院长贾俊雪、钱宗鑫,党委副书记宋科、罗煜,财政金融学院片区副处级组织员赵锦兰参加会议。学校第三指导组组长颜梅、成员曲荣华,学校纪委监督检查二室主任崔金鹏到会指导。学院院长庄毓敏列席会议。会议由孙华玲主持。

财政金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制定工作方案。通过个人自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等方式,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强化思想武装。采取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访、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共完成谈话47人次。在此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准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高效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华玲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过去一年里,学院领导班子针对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整改措施进行了全面整改。一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三是全面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规划范和科学化水平;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孙华玲通报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征集意见包括运用融媒体加强宣传工作、加强会议室管理维护、加强学业指导等多个方面。

孙华玲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落实举措。

孙华玲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颜梅进行点评。她对财政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进行肯定。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对照检查和发言提纲撰写到位。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点真问题、真点问题,体现了领导班子对学院学科发展、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真诚批评的气氛,达到了会议预期目标。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要形成合力,先学一步,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让“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成色更足。

孙华玲对学校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扛起整改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她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手段,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要逐条分析研判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制定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紧盯整改成效。三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担当新使命,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