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财政金融学院关于积极踊跃参加 “‘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 建言献策”活动的倡议书

时间:2022/03/11 10:19:06 来源: 点击:

全院师生: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于2022年6月召开,这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期待好声音,加快建设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参与和努力。为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绘就未来发展美好蓝图,根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广泛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热忱欢迎全院师生员工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 年 4 月 25 日。

二、征集内容

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思考教育如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如何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和中国人民大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事关学校党的领导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

具体内容应紧扣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科研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三支队伍建设发展、内部建设与管理、社会服务与合作交流以及事关师生员工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的其他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展开。

建言献策的意见建议必须立场正确。要观点明确、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力求具有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和可行性,不空泛、不笼统,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建言献策可以是宏观问题研究探讨,也可以是具有较强针对性、操作性的微观问题对策建议;可以是集体研究形成的意见建议,也可以是个人观点意见。

三、参与方式

1.邮件:请发送至caijindangwei@ruc.edu.cn或caijin12345@ruc.edu.cn。

2.意见征集信箱:请投递至明德主楼609B门口“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意见箱。

3.信函:请寄送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609B,邮政编码100872。

4.微信:请点击“财金党建”微信公众号菜单栏中“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专栏,或后台回复“建言献策”。

5.电话:请联系010-82509272。

发送文件或寄送信函时,文稿名称注明“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字样,文稿末尾注明本人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

拳拳之心犹可鉴,一言一策总关情。我们期盼大家的踊跃参与,期待大家的真知灼见。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一定能开成团结鼓劲、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

财政金融学院党委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