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第二十六期院党校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5/12/01 15:48:27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

11月25日下午我院第二十六期院党校知识竞赛在明商0102顺利举办,本次知识竞赛以“抗战胜利七十载,家国情怀驻心间”为主题。我院党委书记纪红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党务秘书兰青、团委书记任幸子以及26期院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竞赛。本次竞赛由财金党建工作部部长陈建宇和高欢主持。

主持人[1]

比赛共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个人比赛项目“党史知识在我心”,每组分别派出四人作答,学员们对答如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第二环节是团队综合项目“缅怀先烈忆豪情”,小组内部讨论活跃,团队之间竞争激烈,充分展现出集体协作的风采。学员们在红色经典歌曲传唱部分的精彩表现,更是极大地活跃了场上气氛,让参与者在欣赏文艺展示的同时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第三环节“人生乐在相知心”趣味游戏项目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出深厚的党史党情功底。第四环节是读书会与实践活动成果展示,每个小组结合自身开展活动的实际分享了本阶段学习实践的丰富收获。每个小组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中阅读了纪念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的书籍,如《抗日战争的细节》、《亲历抗战:20位抗日老兵口述》、《父辈的抗战》等等,并在组内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探讨。小组参观了国家军事博物馆和抗日战争纪念馆,体验了当年的抗战历程,对抗战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各小组的展示形式多样、各有千秋,流畅的表达和深入的思考也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经过四个环节的比拼,第五小组最终斩获冠军。

展示[1]

最后纪书记对同学们的表现以及为期一个月的党课情况进行了总结。纪书记表扬了同学们认真学习的热情,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并告诉同学们要继续深入思考,将在党校所学运用到生活中。纪书记还着重强调了坚定政治信仰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继续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政治觉悟,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书记2[1]

由本期院党校另一部分学员组成的同主题知识竞赛在明商0302举行,对本阶段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汇报与展示,对其阅读的《砥柱中流:伟大的敌后抗战》、《抗战家书:我们先辈的抗战记忆》等书籍进行了展示分析。经过四个环节的比拼,第六小组最终夺得冠军。

观众1[1]

本次知识竞赛既是对学员们院党校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激励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党史党情知识学习、坚定入党信念的良好契机。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学习并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