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支部实践|夕阳再晨,服务社会

时间:2017/05/12 06:26:08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

4月15日、16日上午,由财金学生党总支与“夕阳再晨”志愿服务团队第一次合作的志愿活动成功举行,我院2014级本科第一、第二党支部成员和部分29期院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部分,分别是“夕阳再晨”师大北路21号助老活动、“夕阳再晨”天通苑助老活动和“夕阳再晨”民大西路鑫德嘉园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到达对应的志愿活动地点参加志愿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为一对一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并针对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4月15日上午9点,我院6名志愿者到达师大北路21号社区开始进行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和北京语言大学“夕阳再晨”志愿服务队合作进行,志愿者们认真为老人们讲解了手机与电脑的连接、微信发小视频、电子邮件收发和魔力相册等内容,老人们也学习的非常认真。11点钟活动圆满结束,各志愿者热情高涨,表示很高兴能为老人讲解新的知识,老人们也表示了对我们活动赞赏和支持。

图片9

图片10

4月16日上午9点,我院8名志愿者到达民大西路鑫德嘉园开始进行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同样由我院和北京语言大学“夕阳再晨”志愿服务队合作进行,志愿者们主要为老人们讲解了word文档的使用和手机蓝牙使用等内容,老人们不时提出新的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对其进行一一讲解,11点钟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11

图片12

与此同时,我院5名志愿者到达天通苑社区开始进行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夕阳再晨”志愿服务队合作进行,志愿者们为老人详细介绍了微信的各种功能,从而使老人们更好的通过微信进行交流。11点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很高兴参加这一活动,老人们也很高兴地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图片13

图片14

本次活动使参加的党员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承担的服务社会的责任,激发了党员参与志愿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活动也在老人中收到了良好反响。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宁孟雪同学表示,“周六去社区做志愿活动,教爷爷奶奶们使用手机电脑,感触最深的是他们乐于学习、接受新事物的热情,时光或许苍老了他们的容颜,但是在他们身上我却看到了许多年轻人都不曾有的活力。我觉得作为他们的后辈,我们更应该做的是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用更大的耐心成为丰富他们生活的推力,或许爷爷奶奶在我们身上学到的是更多的技能,但我们同样在爷爷奶奶们身上学到了人生。”谷明璋同学表示,“我负责的老爷爷非常认真,提前一天便一条一条地把自己的问题列出来,听了讲解之后又一条一条地把解决方案记录下来。虽已至耄耋之年,却精神矍铄,给我讲了他许多有趣的人生经历,希望下次还可以见到老爷爷。”

为响应院党委鼓励我院党支部成员和党校学员弘扬党员服务社会精神,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学生党总支与“夕阳再晨”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合作,为党员志愿实践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本次活动是我院与“夕阳再晨”志愿服务团队合作组织的第一次活动,今后学生党总支还将组织党员继续开展该项活动,使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增强服务意识,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