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学生党建工作部2017年部门展示暨交流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5/20 00:21:53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

2017年5月17日下午,财政金融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部2017年部门展示暨交流大会在明德主楼701顺利召开。我院党务秘书兰青及党建工作部各部门常委、部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展示交流会由信息部干事李倩茹、组织部干事马智雍、纪检部干事王汉学主持。


IMG_1260

组织部、信息部、培训部、纪检部和宣传部干事依次对本部门日常工作及部门成员进行介绍。


IMG_1283

组织部干事用一出党建组织部工作讨论会的情景剧来详细展示党员转入、党员发展、党员转正和党员转出等各项工作的流程,展现了组织人耐心细致、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信息部干事从信息采集、党内统计、微信公众号运营、电化教育、和收取党费这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其部门的工作职能,并总结出做好部门工作所需的六项素质要求。培训部从党章学习小组、院党校结业考试与知识竞赛和校党校推优等方面对党员培训工作进行讲述,充分展现出培训部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培之以理论,训之以能力”的关键作用。纪检部干事围绕本部门统筹兼顾的重要职能,向大家展示了这学年部门组织开展的支部座谈会、支书培训会、支部志愿活动等各类丰富的工作活动。宣传部通过对公文撰写、宣传品制作、拍照录像这三类主要工作的详细介绍,展现了部门在宣传方面对党建工作部的贡献。


IMG_1382

各部门部长和常委对各部门干事的展示进行简要点评。部长周柯宇、黄艺琦、刘炫佐、陈泽龙、陆洪镇对各部干事的展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干事们都能在之后的工作中继续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作为即将离任的党建工作部骨干,常委王赫文、任陈陈、王嘉艺、李建阳、田佳桦分享了在党建工作部的收获与成长。他们鼓励下一代党建人传承党建精神,坚持党建优秀专注的传统,在工作中找准定位,发掘潜力,不断完善自己,获得属于自己的党建记忆。


IMG_1444_副本党务秘书兰青围绕“感谢、欣慰、期待”这三个关键词对各部门干事的展示做点评。感谢党建人的不懈努力、辛勤付出使我院党建工作部在十二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骄人成绩;欣慰每一代党建人的扎实工作、热情奉献、积极创新,这样代代累积,发展交替至如今党建工作部的完善稳定;期待工作部未来会有更好的队伍,让未来的工作有更好的发展。最后她鼓励各部干事延续党建人的优良传统,积极投入党建工作部的各项工作,在提高自身的同时,为党建队伍的发展壮大做出贡献。

本次展示交流会使各部干事对党建工作部整体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党建工作部的团队凝聚力,为党建工作部后续活动的开展和即将到来的换届工作进行了良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