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助力成长 拥抱明天”红色一帮一启动仪式暨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9/29 05:11:4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

9月24日19时,我院 “助力成长 拥抱明天”红色一帮一启动仪式暨经验交流分享会在明德法学楼0402顺利召开。红色一帮一往届辅导员、我院优秀学生党员王嘉艺、李建阳、王文清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红色一帮一”党员辅导员以及2017级新生学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党建工作部纪检部部长赖冬冬、纪检部干事程湛主持。

IMG_2171

来自2014级本科第二党支部的王嘉艺从高中与大学的不同、信息不对称两个角度切入,为同学们阐述了学习理论与实践应用的关系。同时,他分享了自己参加学生活动与校外实习的经验,鼓励学员们勇于尝试、提早规划。

IMG_2131

来自本科2014级的李建阳曾作为组长参加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并以学院第一的成绩获得国家级立项。他从课题选择、论文技巧等方面介绍了本科阶段的科研活动,并鼓励学员多多参与,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

IMG_2315

本科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的王文清在数学类及核心专业课程中表现优异,对金融工程专业学习有着独到的见解。他主要从上课听讲与课后巩固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建议在座学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功夫用在平时。

IMG_2361

嘉宾分享结束后,学生党建工作部纪检部部长赖冬冬阐述了“红色一帮一”系列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向学员介绍了“红色一帮一”活动的辅导员体系,强调了活动要求。会上,辅导员与学员开展了小组见面会。此次“红色一帮一”活动共计招募2017级本科生学员66人,学院本科、研究生党员辅导员57人。本学期“红色一帮一”活自此次活动正式启动,各结对小组将在学院学生党总支的指导下,于本学期开展4-5次分组辅导工作,并于期末举行总结交流展示。

本次分享会有助于大一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尽快明确生活学习方向,为“红色一帮一”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院“红色一帮一”活动自2011年发起,是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一项特色活动。活动采取结对交流志愿服务机制,从学生党员中招募辅导员,与大一新生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小组,通过开展熔铸破冰、专业概况讲述、大学生涯规划经验交流讲座、考前交流会等集体活动,以及辅导员、学员一对一的结对交流,切实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引领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搭建了便捷的平台。目前已有200余名党员与500余名学生结对开展互助活动。“红色一帮一”系列分享交流活动还将继续开展,切实服务全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