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2017级金融专硕一班党支部“学习十九大”主题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7/11/23 02:58:4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

11月20日中午,财政金融学院2017级金融专硕一班党支部2017年秋季学期理论导师交流会在明德主楼610顺利举行,畅谈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和新任务。学校党建督查员、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参加学院本次支部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时浩凯主持。

IMG_4657

学习中,党支部书记时浩凯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激动、振奋和鼓舞,为我们加强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学习中,支部13名党员同学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各抒己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脉络清晰、振奋人心,一致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发表了或宏观或微观的个人见解与感受。

座谈会上,黄文彬副书记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每位同学能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中的经历,将所思所想、所见所闻与十九大报告有机结合起来的做法,鼓励每位党员同学要培养自身的艺术特长和增强自身身心素质,期待以后能更有深度、专业性强的学习交流活动。

IMG_4690

王建书记最后发表了自身对于十九大的见解,特别是从如何理解和把握“美丽”二字切入,分享了自己的独到看法和切身体会,并结合自身从事艺术教育工作经历,从美学与艺术的角度倡导同学们一定珍惜当下时机,博览群书,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多读史学、哲学、社会学、心理学等方面书籍,不断提升自己的美学素养,为将来更好从事财政金融领域工作创造条件和奠定基础。

本次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颇为感动,希望以后能更多的开办这种活动,也希望能更多的聆听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为自己思想上带来的更大的洗礼与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