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财政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3/09 23:14:43 来源: 点击:

37日下午,我院2015级本科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成立大会在明德商学楼0102顺利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党务秘书兰青出席会议。大会由财金学生党建工作部主席刘炫佐主持,全院2015级、2016级、2017级本科党员、2014级党支部书记和各班团支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党务秘书兰青宣读了我院党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的批复》。

本次会议应到党员11人,实到10人,会议有效。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参选党员分别进行了竞选发言,对自己的入党经历进行了回顾总结,表达了对党组织关怀的感激之情,并对竞选职务进行了未来工作的展望。

随后在监票人2015级本科生师鸿昕的主持下,与会党员认真填写了选票,投出了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根据计票结果,会议产生了财政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由黄炎瑶、何宏德、于诗瑶担任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由王雯宇、李梦滢、白若云担任2015级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由刘炫佐、陈冰莹、徐中豪担任2015级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

黄炎瑶作为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表支部成立感言,对就职的工作提出自我要求。她强调在党员发展工作上,要积极培训、规范程序、严格把关,帮助优秀的同学顺利入党,为党的后备军做好服务和向导工作。在党员工作管理以及组织活动方面,她指出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党员的实际问题,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学习重要会议内容,同时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党员热爱祖国回报社会的情怀。最后黄炎瑶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期待以及对党支部成员的勉励。

2014级本科党支部书记代表李欣怡回顾了我院2014级本科党支部蓬勃发展历程,其间学生党员队伍逐渐壮大,党支部各项活动也在规范化、制度化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并将“红旗小屋”“红色一帮一”等一大批特色党建品牌推向了全校师生的视野,赢得了校级学生党支部风采评比的诸多奖项。同时,她对2015级各党支部党员提出期待,希望支部党员时刻把“两学一做”牢记心中,身体力行,为支部发展贡献力量,为新成员做好榜样。

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对我院2015级各党支部成立表示祝贺,对学院各年级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讲政治”、“重规范”、“做表率”。他结合党对基层党支部的活动日益重视、政治气氛越来越浓烈的时代背景,指出学生党员应该加强对自身政治意识的培养,带头在群众中讲政治。黄文彬副书记强调在日常工作中,党支部委员要带领支部党员将规范动作做足、做稳、做好。他还表示,每一个学生党员都必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争当先进分子,起到表率作用,不断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本事带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不断壮大学校与学院的声誉。

会议正式开始前,学生党建工作部培训部部长竺可尔还就入党过程中党章学习小组、院党校、校党校三个阶段对入党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

  此次本科2015级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选举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激发了党支部委员认真对待各项党务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的决心。支部党员也将以全新的面貌,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器,始终在各项工作中走在时代前列,不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