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题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8/04/16 15:59:42 来源: 点击:

414日上午,我院学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题参观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建工作部组织部部长安楠主持,我院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5C16

为了明确活动目的,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脉络和行动足迹,本次活动组织预备党员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系列纪录片第一集《举旗定向》,使预备党员对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观影结束,预备党员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并在安楠的带领下庄严宣读入党誓词。

181A3

随后,全体预备党员前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充分了解了我国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既是恢宏中国历史上熠熠生辉、走向繁荣复兴的五年,也是中国科技事业蓬勃发展、迈向引领跨越的五年。展馆先进的科学技术成果无不鼓舞着在场参观的预备党员。

2F36F

参观结束后,全体预备党员集体合影留念。

1BC61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综合国力的核心代表,也是检验一个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制度是否先进的重要指标。五年以来我国科技领域取得如此多的重大成果,直接而有力地证明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的正确性、先进性和伟大性。此次参观活动和庄严的宣誓仪式,更加坚定了预备党员心中的信念,让信仰入心,思想入行,将激励全体预备党员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