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初识你我,暖新之谈|"红色一帮一"交流活动反馈

时间:2018/10/18 19:58:26 来源: 点击:

“红色一帮一”第一次活动已经完美落幕,

在活动中学员和辅导员结对交流,

在线上或者线下一对一分享新生入学的注意事项和相关的小贴士,

解锁人大的历史和生活,增强对校史校情的理解和认识,提高认同感和归属感。

许多对大学生活仍有迷茫的萌新通过与优秀的师兄师姐交流,

不仅收获了满满干货,也收获了深厚的友情。

让我们一起来见证学员们的成长:

学员感想选录

分享会上,许多师兄师姐分享了关于数学英语课程学习、学生工作和创业科研等的心得体会,我收获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并将结合实际应用到我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来。师姐热情地帮助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上为我们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并且分享了许多学院的辉煌历史,提高了我们对财金学院认同感和归属感,让我们对“财金大家庭”有了更深厚的感情。

——贝菁

很高兴能参加这个活动,不仅认识了人美心善的学姐,还学习到了很多学习和生活上的知识。这段时间的交流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个活动不仅只是口头上的帮助,更是实质上的。初来人大,没有了老师的叮咛和家长的帮助,我突然感到生活和学习上的无所适从。学姐很认真地回答了我的疑问,还给了我很多具体的建议,令我非常惊讶和感动。我很希望这个活动和学姐的帮助,能够使得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充实,更多彩。也希望自己能在大学四年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王静雯

初入人大,学习生活中有许多迷茫和不知所措。如何学习微积分?去哪里自习?如何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在和师姐的交流中,她耐心而细致地为我们解答这些问题,并讲解了如何完成从高中生到独立自主的大学生的角色转换。“红色一帮一“这一活动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答疑解惑,听取过来人经验的平台,同时也给予我们和一些优秀的师兄师姐建立了友谊的契机。感谢“红色一帮一“这一平台,也感谢与人大的相遇。

——梁馨誉

大学生活虽然自由,但却同时也容易让人虚度时光,考验我们的自律性和自控性。“红色一帮一“这个活动”让我们有了提前了解大学生活的机会。在与师姐们的交流当中,我能了解到我想知道的关于大学的所有事情,并从师兄师姐们的经历汲取经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真的非常感谢师兄师姐们的帮助和“红色一帮一”这个平台!

——陈苏博

线上聊天截图:

线下见面照片:

一位位初入大学的萌新在亲切的师兄师姐的带领下,

在一句句暖心而又中肯的话语中,

正向着他们心中所憧憬的大学生活迈进。

过来人的叮嘱定将引导他们快速走出迷茫,

为他们铺就一条更近,更直的成功之路。

他们的成长我们都将共同见证,

“红色一帮一”,暖新之火,等你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