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32期院党校“学听新思想,领航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8/11/28 09:13:03 来源: 点击:

11月21日下午,我院32期院党校“学听新思想,领航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顺利举办,知识竞赛共有八个小组参加,分为两个会场分别在明德商学楼0104、0105教室进行。我院党务秘书兰青、财金党团办公室张浩出席。两个会场分别由学生党建工作部曹佳星、范雅坤和熊芮、张明怡主持。

此次知识竞赛共分为五个环节。在个人必答题环节,学员代表踊跃答题,展现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团队综合题—学习模范树新风”环节中,学员积极探讨,通过对模范人物图片的辨识以及对历史事件的排序,学习模范先锋事迹,增进了团队协作能力。第三环节为“趣味游戏题—人生乐在相知心”,在本环节中,学员们默契配合,妙语连珠博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与喝彩,场内气氛达到了高潮。第四环节为团队风险题,学员们围绕着“党建知识”、“中国近代史”、“时政热点”、“党史知识”等主题沉稳应答,比赛过程扣人心弦。

第五个环节为各小组线上党校学习与志愿活动成果展示,每组代表展示了本组成员线上党校学习、实践活动与志愿活动成果,分享了学员在这些活动中的所思所得。展示中,各组学员分享了对《“中国梦”的文化历史渊源及当代价值》、《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两难与双赢》、《一带一路倡议》、《世界社会主义长河,奔涌向前》等线上课程的学习心得;对如何将理论运用于实践,践行十九大精神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决心;各组学员均表示在志愿服务中收获了感恩与温暖,体会到了当代青年肩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财金党团办公室张浩对此次活动做出点评。他肯定了学员在院党校取得的思想理论进步,也指出部分学员仍需在党史时政等方面加强学习。他强调要不只有学习,还要有思考,鼓励学员们在平常生活中坚持自主学习,利用网上党校等多种渠道拓宽视野、丰富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活动最后,财金党团办公室张浩为第一场优胜团队“红旗先锋队”颁奖。第二场党校知识竞赛“极具党性的第二组”为优胜团队。

我院第32期党校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深化了学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学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学员的党性修养,同时也让每名学员了解自身现阶段的理论知识掌握情况,明确了下一步的学习重点。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了解党、认识党,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向身边的优秀榜样看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