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主题党日|2018级学硕党支部与2020级博士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红色观影会

时间:2021/04/16 13:34:52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2021年4月14日晚,2018级学硕党支部与2020级博士第二党支部在明德主楼701党史学习教育观影室共同开展红色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学硕党支部书记李欣怡主持。


        活动伊始,2018级学硕党支部书记李欣怡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她表示支部的各位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砥砺奋斗之志,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历史定力,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自我革命、激发生机活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随后进行的是观影环节。本次观影选择了最新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片段。该剧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主要时间段,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的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该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本次的红色观影会特色鲜明、形式新颖,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特色活动。通过本次红色观影,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青年毛泽东对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深深为青年毛泽东为理想奋斗的热血和激情所打动,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也更加感受到了党史的魅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历史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