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主题党日|2020级税务专硕一班党支部与2020级金融专硕三班(投资量化)党支部观看纪录片《人民的小康》,积极发表心得感悟

时间:2021/11/24 14:06:59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支部之间的联系,丰富支部活动内容,2020级税务专硕1班党支部与2020级金融专硕3班(投资量化)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于11月10日晚上在公共教学二楼2212教室共同观看纪录片《人民的小康》。

《人民的小康》是一部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通过翔实的史料、珍贵的历史影像以及生动的百姓故事,阐释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执政理念和执政宗旨。该片分为《一诺千钧》《脱贫攻坚》《民生福祉》《美好生活》《关键一步》等五个篇章,全方位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立体化反映老百姓的幸福小康生活和昂扬精神风貌。

本次会议由2020级金融专硕3班(投资量化)党支部书记陈力睿同志主持。陈力睿同志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的郑重承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大战略步骤。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实现第二个百年承诺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依然不会辜负历史、辜负人民。

陈力睿同志对纪录片内容简短介绍之后,两个支部成员观看《人民的小康》第一集《一诺千钧》。第一集《一诺千钧》以高度凝炼的叙述,讲明小康社会是中国人民的千年梦想,是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出发时便拥有的初心使命的重要内涵和庄严的历史承诺,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以来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不断推进的历史行程。进入21世纪,中国的小康步伐越来越坚实。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小康的标准不断提升、内涵不断拓展、要求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兑现百年承诺的奋斗目标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坚实。

观看第一集纪录片之后,党员同志们感触良多。

宋小寒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贫政策和措施,着力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农村扶贫问题事关民生,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打响了一场脱贫攻坚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打赢这场伟大的战役,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黄孙妍表示,千年梦想,今朝梦圆。第一集通过翔实的史料、珍贵的历史影像以及生动的百姓故事阐释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执政理念和执政宗旨;充分展现党中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擘画和重大部署,通过小康路上的新面貌、新环境、新气象、新景色、新成果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青年党员更应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汪雨鑫表示,中国的全面小康,是全体人民共同享有发展成果的小康。不让一个人掉队,不让一个区域落下,不让一个民族滞后,体现了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每一个人,都应为全面小康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影形式使支部成员认识到,全面小康伟大事业的达成不能脱离伟大祖国人民的努力。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未来将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