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主题党日 | 2020级学硕党支部与2021级金融专硕二班党支部举办“四史”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12/10 19:25:26 来源: 点击:

12月8日晚,2020级学硕党支部与2021级金融专硕二班党支部于公共教学楼三楼3408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举办“四史”知识竞赛。学校学生党建促进会施杨琪、白鹤飞到场督查。2020级学硕党支部书记易凌云与2021级金融专硕二班党支部书记宋策雯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易凌云同志介绍自2021年4月以来2020级学硕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主题分享、“四史”理论书籍学习以及学习感悟讨论交流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情况。第一,支部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注重密切联系时事,紧扣社会热点,激发党员深入思考。第二,支部邀请各位支委、优秀党员同志讲党课,提升党员同志的“四史”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第三,支部及时向党员下发“四史”学习书籍,围绕相关知识和历史资料开展学习活动。第四,引导党员分享个人学习体会,组织“四史”学习内容讨论,让“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生活。

本次“四史”知识竞赛采用“你划我猜”、线上答题、识图讲故事与听音乐讲故事四种答题形式。“你划我猜”互动环节中,参与者一人使用动作提示,另一人根据提示猜内容并对该历史事件进行简要阐释,游戏气氛轻松活跃。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线上答题,聆听答案讲解,在答题中学习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方针政策及理论。识图讲故事与听音乐讲故事形式新颖、别开生面,在场成员踊跃参与,根据图片和音乐猜历史事件并讲述背后的历史故事,从中收获颇丰。竞赛结束后,易凌云、宋策雯统计竞赛参与者得分,并为表现优异的成员颁奖。

支部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唤醒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增强严守党章党规的规矩意识,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奉献意识,让入党初心常念常新,让入党使命常履常行。

活动结束,两名党促会工作人员向易凌云询问了支部人员构成和组织架构,以及入党申请人谈话情况、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养情况;查看了2020级学硕党支部的《党支部工作手册》,查看支部人员信息、支部大会、支委会、主题党日活动等事项的记录情况,对《手册》中各项工作活动记录内容的完整性和充实性予以充分肯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有利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知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通过参与本次“四史”知识竞赛与重温入党誓词,支部成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