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主题党日|2020级金融专硕3班(投资量化)党支部学习北京冬奥精神,凝聚砥砺奋进力量

时间:2022/04/20 21:55:15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15日,2020级金融专硕3班(投资量化)党支部开展“一起向未来:学习北京冬奥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北京冬奥会精彩瞬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力睿主持。

陈力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的回信。回信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优异成绩的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陈力睿表示,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共计15枚奖牌创造新的辉煌,展现运动员高水平的运动技能和强大的人格魅力,青春力量成为冰雪之上的一抹亮色,也成为奋进路上的一种精神。青年党员应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学习贯彻冬奥精神,培养冰雪运动兴趣,增强体质健康,强化爱国意识,弘扬奉献精神。

陈力睿播放央视新闻谷爱凌夺冠报道画面,她表示,赛场上每一位运动员“高光时刻”的背后都是数年如一日的坚持,这种敢于在最后一跳时挑战自我、敢于为中国冰雪运动拓荒的底气来自运动员的过硬本领,更来自祖国实力的强大。青年党员应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坚定理想,砥砺品格,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奋斗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追逐梦想中勇担时代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奋斗足迹。

陈力睿从北京冬奥会筹备角度向党员讲述中国制度优势、中国特色发展理念和中国民族精神在冬奥会成功举办中发挥的作用。陈力睿表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是“无惧困难、勇毅前行”的中国精神全面绽放的缩影。面对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更要弘扬冬奥精神与中国精神,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凝聚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重要力量。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并积极分享个人感悟。

此次活动帮助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青年党员应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