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本科金融第五党支部、2018级本科金融五班团支部及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金融科技实验班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05 12:49:44 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2日晚,本科金融第五党支部、2018级本科金融五班团支部、2019级本科金融科技实验班团支部、2020级本科金融科技实验班团支部和2021级本科金融科技实验班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党团共建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和团员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金融第五党支部书记张奇乐主持,

各支部全体党员、团员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过程,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具体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希望人民大学为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提供更多“金课”。中国人民大学从陕北公学成立之初就鲜明提出要培养“革命的先锋队”,到新中国成立之初提出培养“万千建国干部”,到改革开放新时期提出培养“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再到新时代提出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始终不变的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

郭云澍分享现场参与师生座谈会心得体会,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中部分讲话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人民大学的联系和对脱贫攻坚的理解。全体党员、团员要传承并发扬好五四精神,扎根于人民,牢记人大人的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对中国广大青年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奇乐对本次学习会议作出总结。他表示,青年应当结合自身情况与个人经历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夯实理论基础,付诸实际行动,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真正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将“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这一口号融汇在青年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人生之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