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王芳副院长到本科金融第三党支部与本科金融第五党支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4 11:30:11 来源: 点击:

202256日晚,本科金融第三党支部与本科金融第五党支部举办线上专题学习活动,特邀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货币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芳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22名党员参加本次线上活动。


王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切入点,深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她强调,全体党员要严于律己,以党的纪律为底线,以党的期望为动力,以优秀党员为模范,向榜样学习,坚定奋斗目标与前进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芳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重视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思政课。她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思政课教学活动,将党的指导思想镌刻于内心,实践于生活。

王芳重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学子的嘱托与期望。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一面旗帜,人大学子要继承学校的光荣传统,接续奋斗历程,潜心学业研究,关注社会发展与民生热点,扎根中国大地,解决中国问题,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文社会科学创新之路。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要始终将人民摆在第一位,牢记“实事求是”的校训,立志为党、立学为民、治学报国,争做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

支部成员感悟颇深,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梁佳琛表示,青年人是国家与民族的未来,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热爱祖国,心系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把自己的青春挥洒在中国大地,在专业领域传播中国声音、中国思想与中国文化,让世界读懂中国。

林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中国人民大学于抗日烽火中诞生,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人大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当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强国复兴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孙于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性问题。教育为国为民,作为受教育者,当代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与模范践行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不负党的培养与人民的期望,把术业专攻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相结合,于时代浪潮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范逸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关切,鼓舞人心,他号召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青年只有通过实践才能真正感悟真知,服务人民,人大学子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切实感受社会发展现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感贯彻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争做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

李欣怿表示,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中国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时代青年拥有优越的发展环境,迎来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但目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疫情防控依旧严峻,在此情况下,青年要居安思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畏难、不惧苦,为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有利于支部党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自身的时代责任。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汇聚起青春力量,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