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贾俊雪副院长到本科财政党支部、2020级税务专硕一班党支部、2020级税务专硕二班党支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2 17:02:00 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6日,贾俊雪副院长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本科财政党支部、2020级税务专硕一班党支部与2020级税务专硕二班党支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贾俊雪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贾俊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的高定位饱含着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期待,中国人民大学也用实践回答着“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努力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贾俊雪向支部党员们传达了几点期许:第一,要不断挖掘、提炼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实践历程中积累的理论内涵,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与党性修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要深入了解社会、关心民生,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专题宣讲过后,各支部党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本科财政党支部张博文表示,作为建党百年庆祝大会、2022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他深刻认识到当代中国青年身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疫情冲击下,国际局势愈发复杂,当代青年面临的挑战也愈发严峻。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站得住、顶在前、扎得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大学子要做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本科财政党支部刘美辰表示,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她真切体会到强国有我的庄严使命感和作为人大人的骄傲与光荣。要承担时代重任,需要将足迹深入社会、将青春献给人民,无论学习、科研还是工作,都应当一步一个脚印地耕耘在祖国大地上,在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切实思考如何更好地了解社会、更好地解决社会问题,心怀民生,报答祖国。

本科财政党支部朱璐瑶表示,作为一名人大学子,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立志担负起“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身为一名基层团支书和党支书,她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

2020级税务专硕一班党支部位梦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身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更应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身处新时代,面临新征程,青年人应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将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我们青年人的力量。

2020级税务专硕二班党支部肖娅诺表示,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征程中,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畏艰难险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深刻勉励着每一位奋发向上的青年学子。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关注社会问题,时刻心系民生,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