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财政金融学院2021级硕博连读班党支部线上参观北京大学红楼展览厅,深入学习党史

时间:2022/07/26 22:34:39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20日晚,财政金融学院2021级硕博连读班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主题为“光辉伟业,红色序章”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参观北京大学红楼展览厅。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薛昕安主持,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薛昕安向支部党员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带领支部党员线上参观北大红楼。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落成于1918年,建筑通体红砖铺顶,砖木结构,平面呈工字形。北大红楼集中了新潮社、国民杂志社、新文学研究会、哲学研究会等许多革新团体,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鲁迅、胡适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也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更是重温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具有重要的历史、政治和文化价值。

线上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就参观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新的认识,对自身作为青年党员在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深刻理解。“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正如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的,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