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学院党校 > 正文

学院党校

我院第30期院党校第二次党课顺利进行,侯衍社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7/11/04 07:20:37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

11月1日下午2:30,我院第30期院党校第二次党课在明德法学楼0302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侯衍社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党务秘书兰青,第30期院党校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党建工作部培训部部长马睿妍主持。

IMG_3767

此次党课以“新时代、新思想、新气象”为主题,旨在向学员解读十九大报告亮点。侯衍社教授带领学员回顾了十九大召开的盛况,从历史任务的角度阐明了党的十九大召开所蕴含的重大历史意义,指出十九大报告是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侯衍社教授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解构为十三个方面,为学员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总结概括了其中的诸多亮点。他表示十九大报告中的理论创新成果十分突出,集中表现为五个“新”,即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揭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基本方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新的战略安排,其内容涵盖了我国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做到了理论的与时俱进。讲座接近尾声,侯衍社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系列寄语出发,对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待:希望学员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阅读经典书籍,多多参加社会活动,规划好大学生活,活出精彩人生,同时以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自我定位,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本领,为党、国家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IMG_3756

培训部部长马睿妍总结了讲座的主要内容。讲座至此圆满结束。

院党校是我院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其党员意识的重要环节。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背景下,我院将以各种方式继续做好学习,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具体工作,为培养建设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