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学院党校 > 正文

学院党校

我院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顺利举行,耿化敏老师解读改革开放40年历程与启示

时间:2018/11/19 14:40:51 来源: 点击:

11月14日下午,我院党校第32期院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在明德法学楼0402顺利举行。本次党课以“改革永远在路上——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与启示”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耿化敏老师主讲。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55名学生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学生党建工作部培训部部长张皓宇主持。

耿化敏老师从“改革开放”、“历史”与“现实”三个关键词入手,将我国改革开放历程言简意赅地总结为“始于毛,成于邓,形于江胡,新时代于习”,即毛泽东同志率领的具有崇高威望的领导集团在建国之初成功实现了经济的原始积累;邓小平同志引入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促进了社会经济的转型发展;江泽民同志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胡锦涛同志的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动了改革向前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从梁家河起步,历经福建、浙江、上海等地,领导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全面深化改革,在经济新常态下引领了时代发展的方向。

耿化敏老师着重阐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与启示。他强调,改革开放四十年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四十年,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与改革的紧密联系;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四十年,新时代还有新的伟大工程等着我们去建设;是思想解放、理论创新的四十年,我们要大力弘扬新时期的改革精神;还是从人治走向法治的四十年,我们实现了改革与法治的相互促进;最后更是打破封闭、走向开放的四十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至此,我院党校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所有集中学习课程已全部结束。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四次党课,学员们端正了自身入党动机,对十九大党章新亮点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对党领导下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并立志继续努力,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新时代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