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我院2017级学硕党支部顺利举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时间:2018/04/13 10:34:46 来源: 点击:

2018326日下午430分,财政金融学院2017级学硕党支部在明法0501教室顺利举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刘尔卓主持,23名支部党员和1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FA65


研讨会伊始,刘尔卓首先对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给予说明。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为修宪做好了理论准备。会议提出了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调了“五位一体”新的发展理念等方针政策。三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审议了新一届国家机构的重要领导人人选。支书刘尔卓号召大家在本次的研讨会上畅所欲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的精神。

在研讨会上,赵家琦指出:修改宪法是我们国家在坚持依法治国,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过程中的重大举措,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和三中全会的会议精神。王行健针对修改宪法这一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修改宪法是当前国家发展的需要,要坚定党的领导,作为青年学生,更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的光和热,对未来怀揣希望,投身于时代发展的潮流中。

10739


李明烨结合修改宪法和改革开放提出:修改宪法能从国家根本大法的层面上更好地指导改革开放之路。同时会议明确了“法制”和“法治”的区别,有利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完善。支书刘尔卓补充发言,指出:自由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修改宪法体现了依法治国的思想,更有利于保障人民的自由,以宪法形式来确定党的领导地位十分必要。

唐赫认为:中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民主是永远正确的方向。不论是修改宪法,选举都要符合民主。我们要坚定地朝着民主的方向前进,也要相信我们正走在民主的道路上。共产党是一个集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有共同的理想,只要在这一共同理想的基础上,我们就会越辩越明,越辩越好,才能更好地去思考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的意义。

李钊认为:修改宪法是与时俱进,在不断深化经济领域改革的同时还需要政治体制的改革和完善,两者相辅相成才会让我们的国家走在更好的发展道路上。会议接近尾声,支书刘尔卓表示: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履行好党员义务。

14ED0


本次学习会,使支部学生党员进一步提高对国家时事的关注度,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高度的政治敏锐力,坚定自身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党支部全体将进一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用实际行动和付出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