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2017级税务专硕党支部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张文春老师参与并指导支部活动

时间:2018/06/04 20:34:55 来源: 点击:

5月31日下午,2017级税务专硕党支部于明德主楼801室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由支部书记方晔主持,张文春老师到场聆听并总结发言,由学院督察组人员全程监督。支部13名正式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方晔带头发言,他回顾了入党以来自己的成长以及做支部工作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会努力创新组织活动,认真负责,并希望大家对支部建设多提建议;宣传委员唐荣琦反思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同时表明一直以来乐于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未变,愿与大家共同进步;其余同志依次发言,纷纷发表了自己入党以来的成长心得并进行了诚恳的自我批评,认识十分深刻,互相启发。

李娇同志反思了学习懈怠,与同学们交流较少的问题,邓嫣语同志提出读研以来参与的实践和志愿活动较少的问题,反思了平日生活中模范带头作用表现不足,希望能给予身边的人正能量。大家反映较多的是理论学习不足、实习忙碌疏于关注时事等问题,建议支部活动的形式应当更加丰富且有可行性,希望能从每一次的活动中集体学习,获得成长,提高党性。李柯瑶同志表示从自身眼光看问题往往不够全面,希望多与大家交流,领会更深层次的精神。黄欣仪同志点明会议主题,分享了担任班长时的工作经历,表达了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的重要性,今后也会尽力为同学服务,帮助组织支部活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张文春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真诚地自我批评的认可,也希望同学们保持考研时的拼搏精神,增强学习动力,做好基本学习工作,贯彻落实当初入党申请书中所写的入党动机,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并铭记校训“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做自由游走在东西方文化中的财金人。他给在座的各位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了解人大与财政金融学院的历史,传承优良作风;第二,多读经典书籍,丰富内涵,切忌心浮气躁;第三;化理想为行动,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反思我国取得的进步与财税的关系,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同学们在此次会议中获益匪浅,均表示将会听取建议,改正不足,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