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我院2017级金融专硕一班党支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黄文彬副书记指导支部活动

时间:2018/06/12 20:08:34 来源: 点击: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不久前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道出了无数青春箴言、人生真谛。2018年5月24日下午,2017级金融专硕一班党支部展开了一场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大讨论。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时浩凯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老师出席并指导支部活动。

本次活动中,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积极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和学习实践,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与体会。成员们更是纷纷立志,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用青春的担当创造精彩人生。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时浩凯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结合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自身发展与为社会做贡献紧密结合,是每一位党员都应该牢记于心的使命。当前同学们大多处于找实习、找工作的关键阶段,每个人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但正是在这样的重担下,我们更应该把自己的青春梦想、职业规划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积极为国家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有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和人民利益而献身的人生抱负,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之中。我们生逢其时,必将不辱使命。

支部16名党员同学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各抒己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脉络清晰、振奋人心,一致表示深切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所承担的重大责任。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发表了或宏观或微观的个人见解与感受。

座谈会上,黄文彬副书记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每位同学能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中的经历,将所思所想、所见所闻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的做法,并且对在座的同志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与谆谆教诲,并指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地,更加有深度的交流。

本次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颇为感动,希望以后能更多的开办这种活动,也希望能更多地聆听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为自己思想上带来的更大的洗礼与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