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我院保险系师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吴宝康同志生平展

时间:2018/10/16 21:01:09 来源: 点击:

10月10日,为深入领会先辈党员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和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更好地向先进模范党员学习,我院保险系党支部教师党员与2017级保险专硕党支部学生党员齐聚校博物馆,共同参观了“他是一座山——吴宝康同志生平展”。

1917年出生于浙江南浔镇的吴宝康同志是我国著名档案学家,是新中国档案学和档案教育的奠基人、中国人民大学档案系首任系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档案馆首任馆长。展览共分为“少年初长成”、“走上革命路”、“兴办档案系、创建档案馆”、“再上新征程”、“成就与精神”五个篇章,以丰富多彩的影像资料、包括吴宝康同志亲笔书信在内的意义非凡的实物展品和文字介绍等为载体,全面展现了吴宝康同志少年求学、参加革命、奉调进京、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人生历程,以及吴老心胸宽广、襟怀坦荡、淡泊名利、一身正气的崇高精神。

undefined

支部党员教师和同学们通过参观展览和听取讲解,全面了解了吴宝康同志走上革命道路,开创新中国档案学,创办档案教育事业的艰苦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之间相互交流,探讨学习感受。吴宝康同志遵照党的嘱托,将毕身献给党的档案事业的崇高精神,激励着后辈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吴宝康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