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主题党日 | 2020级金融专硕二班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2 09:53:30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25日晚,2020级金融专硕二班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相关报道后,支部党员们纷纷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学子的殷切期望,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竺可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莅临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向师生挥手,与师生座谈,表达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青年一代需要想明白、想清楚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如何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磨砺本领,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李倩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实事求是的校训是自己的信念,始终坚持奋进在时代前列是自己毕生追求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希望人大学子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自己将不忘党的教诲,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奉献个人力量,以青年之小我,成就家国之大我,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杜欣泽有幸参与师生座谈会。他表示,在座谈会现场,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在梁家河插队期间的艰苦奋斗与心路历程。倾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自己的青春岁月让更加明确当代青年应该朝着什么方向奋斗,为何种未来而发力。青年要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义无反顾地投身基层,投身改革,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在攻坚克难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强国先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片

2020级金融专硕二班党支部将继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奋进合力,牢记肩上使命,燃烧青春热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