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保险系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活动

时间:2017/12/14 18:17:28 来源: 点击:

10月25日中午,我院保险系党支部在明德主楼713会议室组织支部学习活动,进一步学习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支部成员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认为保险作为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对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保障社会稳定运行、提升社会安全感、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支部成员结合自己对保险的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功能的认识进行了深入讨论。

001_副本

理论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前往学校博物馆,参观“六学院学科建设成就联展”和“《革命文艺的先驱——延安鲁艺》展览”。这两项展览都是庆祝人大建校80周年校史主题系列展览的一部分。其中,“六学院学科建设成就联展”由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商学院等六个学院参加,展览内容包括学院历史沿革、机构及平台设置、名师大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展示了各学院的历史积淀和发展成就。支部成员通过参观重温了财金学院的发展历程。

002_副本

“延安鲁艺展览”通过7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展示了《黄河大合唱》、《白毛女》等经典艺术作品的诞生历程。延安鲁艺与中国人民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1939年,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学院、安吴堡青年训练班、延安工人学校联合成立了华北联合大学。这次展览充分展现了延安鲁艺的文艺工作者们为中国革命做出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