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两学一做、铭记信仰”师生联合知识竞赛顺利召开

时间:2016/06/07 00:35:51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

6月1日下午,以“两学一做、铭记信仰”为主题的我院师生联合知识竞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顺利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类承曜、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崔向荣、党务秘书兰青和团委书记任幸子以及各系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教师党支部代表分别为货币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代表钱宗鑫和宋科老师、行政教工党支部代表贺松霖和方坤老师、应用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代表孔德超老师、财政系教师党支部代表马光荣老师、保险系教师党支部代表张俊岩和许荣老师以及汉青党支部代表邓凯骅老师。本次知识竞赛由学生党建工作部陆洪镇和郑娅岐主持。

IMG_7837

知识竞赛第一环节是“牛刀小试”的个人比赛项目,题目为选择、判断和填空题,每小组派出三名组员进行回答,主要考察党的基础知识。各小组的老师和同学们对答如流,展示出了自己丰厚的历史底蕴。第二环节是“集思广益”团队综合项目,在此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相互讨论,运用答题板进行作答,各小组组员合作团结、配合默契,展现了团队精神。在第三环节“抢占先机”趣味游戏项目中,各小组用抢答器进行抢答,主要考察小组成员对党史党情的掌握熟练程度,比赛紧张激烈,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踊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第四环节是“心有灵犀”比赛项目,每组派出两名代表,根据给出的与党相关词语一人描述一人猜。第一组同学表现突出,配合十分默契,接连猜中,引起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一个环节的主题是“险中求胜”,此环节是风险题环节,涉及历史人物的猜测,红歌的续唱等等,题型丰富多样,具有挑战性。老师和同学们都认真选题、谨慎作答。

IMG_7869

所有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宣布了各队伍的分数。获得一等奖的是红星闪闪队(货币金融系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的是我心永红队(行政代表队)和汗青尖刀班队(汉青研究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的是戎马光荣队(财政系代表队)、红太阳队(保险系代表队)和丹心不二队(应用金融系代表队)。我院党委副书记类承曜、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崔向荣、党务秘书兰青和团委书记任幸子对获奖小组进行了颁奖。

IMG_7895

最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师和同学们在庄严的宣誓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做合格党员的信心。

IMG_7903

继“两学一做”启动大会以来,我院组织了包括各支部自学、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联合共学等系列活动,本次“两学一做、铭记信仰”师生联合知识竞赛是我院落实“两学一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家学习成果的检验,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展现了我院教师和学生在党情党史方面的丰厚知识,更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学一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并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核心,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程,为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