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离退休党支部“两学一做”联合学习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6/06/16 13:55:0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

2016年6月2日,我院财政系、金融系、行政离退休党支部于北京世纪华天酒店联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我院财政系、金融系、行政离退休党支部成员15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金融系离休党支部副书记王颖介绍了校党委书记吴付来在开班动员会上的进行动员的相关内容,并对《北京市高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传达。与会党员共同对北京市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新军的专题报告《全面准确把握(意见)精神,以转变观念带动离退休干部转型发展—-中办发2016年3号文件精神浅析》、北京市教工委原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徐小珍的专题报告《如何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美华的专题报告《认真学习党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文件进行学习。

与会党员随后就学习体会进行讨论交流。大家表示支持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转型发展的决定,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贯彻执行党的“两学一做”要求,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作合格共产党员,在思想行动上与中央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保持一致,将周围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最后,支部成员群策群力,对支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建议和构想。

在历时三个多小时的组织活动中,与会党员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并对本次活动形式表示肯定。通过对报告、文件的学习,大家对当前加强党性、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形成了深刻认识,政治素养得到全面提升,为支部工作的深入开展打好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