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北京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到我院专题调研“两学一做”开展情况

时间:2016/10/27 09:05:4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

10月25日上午9点,北京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景阳,北京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联络员、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副调研员张远贵到我院专题调研“两学一做”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杜鹏,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颜梅,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方蔚玮,我院院长郭庆旺、党委书记纪红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一同参与调研活动。调研组一同参加了我院2016级专硕一班党支部的“长征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前调研组与2016级专硕一班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长征不怕远征难》纪录片第六集《飞渡》。纪红波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韩景阳书记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院“两学一做”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2014级本科党支部党员高廷壁就“长征精神”进行主旨发言,他分享了参加了北京卫视《红军不怕远征难》纪录片研讨会的体验,他提到,长征的故事,是一部同龄人奋斗的史诗,那些同龄人20岁的长征路令人感动。他呼吁当代大学生应当不忘烈士的初衷,不忘长征的使命,在社会实践中感受社会,把握社会,提升自我,努力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做出应有的贡献。

 

001

随后参会师生党员围绕“长征精神”展开讨论。学生党员丁一帆以自己家乡革命圣地江西为视角探讨了长征精神的传承,提出党员应该不忘初心,不断为着崇高的事业而奋斗。教师党员戴稳胜围绕“为了谁”的话题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认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本身就是长征,新时代的党员应明晰初衷,坚守初衷,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光辉的远景而努力。

学生党员梁莎莎从新光夜校志愿服务的角度分享了践行长征精神的经验,她提出,真正的社会精英应该联系群众,在思想上理解群众,在行动上帮助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险系党支部书记张俊岩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长征是一场理想和信念的远征,红军在长征的过程中创造了无数的奇迹,青年一代党员应传承长征精神,奋发有为。

学生党员袁春林就长征精神的创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新时代的“航天精神”“女排精神”都是“长征精神”团队合作、永不放弃的体现和创新。货币金融系副主任何青从信仰角度进行了补充,他认为党员应进一步提升信仰,共同的信仰促进相互的信任,这不仅是长征胜利的关键,也是当今社会美德培育,社会繁荣发展的关键。

韩景阳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表示高度赞扬,她认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支部对于组织生活会的充分准备反映了支部成员对于“两学一做”的高度重视。她提出支部应该继续深入学习、不断反思如何继承“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相互激励,共同进步,为实现新时期的“长征胜利”而共同奋斗。

 

002

纪红波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要结合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长征精神”的具体内涵,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当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院党委将会继续坚持师生共同学习的形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展现了我院支部成员学习“长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优秀成果,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于“长征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为支部继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