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接受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基本标准入校检查

时间:2017/11/28 20:39:31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

11月23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基本标准检查组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就《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落实情况、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参与宣传思想工作及群团工作负责人座谈会,货币金融系副主任何青教授参与教授座谈会,货币金融系教师党支部新发展党员罗煜副教授参与党支部书记、党员座谈会,财政系马光荣副教授、2016级本科生颜晓晴参与青年教师、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上,我院师生对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下午四时,宣教组专家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仲仁、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浩一行,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的陪同下,走访我院职工之家、红旗小屋等活动场所,听取我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党委副书记黄文彬的介绍和汇报,就学院群团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微信图片_20171128123314

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在迎接此次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工作中,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在全院师生的支持和配合下,对学院近五年事业发展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统战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群众团体工作和学院特色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特别梳理了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相关材料,共汇集迎评材料37盒,全方位展现了2013年以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党建思政工作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171128123600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扎实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开拓进取、深化改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