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荣获2017年度中国人民大学“优秀二级党校”荣誉称号,戴稳胜教授荣获“优秀传统党课教师”荣誉称号

时间:2018/03/18 17:15:47 来源: 点击:

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学校党校总结表彰大会暨第3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我院荣获“优秀二级党校”荣誉称号,戴稳胜教授在“百场党课 百名教师”工程中表现突出,荣获“优秀传统党课教师”荣誉称号。



我院党委书记孙华玲作为优秀二级党校获奖代表在会议上发言。孙华玲书记表示,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师资,坚持完善党员培养过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新时代二级党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财政金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校工作,逐步形成了具有财金特色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党校培养模式。通过学院党政领导、离退休党员、教师党员讲党课,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全面提高了党校的理论高度和教育效果,实现全员育人。学院党委积极吸纳优秀人才,严把党员入口关;指导全院党课学习小组,落实积极分子培训和预备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定期召开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全面提升学院党建骨干理论水平与业务素养,实现全过程育人。学院二级党校还组织开展“红色一帮一” 、“红旗小屋”、“夕阳再晨”、“口述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实现全方位育人。



面对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我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和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党校培养模式,开启新时代我院二级党校建设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