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活动顺利举行,毕宝德教授作主题发言

时间:2018/05/15 23:04:11 来源: 点击:

201859日下午2点,我院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活动在明德主楼701顺利举行。本次学习活动由我院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与投资系离退休党支部共同举办,学习活动邀请到投资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毕宝德教授担任主讲人,学习会由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黄炎瑶主持,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毕宝德教授介绍了自身的经历,他从小经历了日本侵略者压迫下的艰难生活,解放之后进入学校学习并加入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最终于1959年在人大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毕宝德教授个人的亲身经历也是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历史的缩影。通过毕教授的讲述,支部党员从另一个不同的视角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的艰辛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13E85

同学们就自己家乡的历史与发展和毕教授进行了交流。李昀蔚同学来自吉林长春——曾经的伪满洲国首都,日本侵略者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历史遗迹。她表示日本侵略者的殖民地经济建设行为掩盖不了其滔滔侵华罪行。毕教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总结,他指出中国地大物博,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历史文化,只要抓住各个地方的优势特点,因地制宜地发展,不论是哪个地方,都能发展起来,而我们作为新的一代,应该更好地运用自己的所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下助力祖国发展的担子。

同学们还就自己的一些疑惑向教授进行请教。李景瀚、罗辉、田睿等同学分别就雄安新区的选址、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如何坚守初心、凝聚力量以及如何看待当今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关系等进行了提问,毕教授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精彩的解答。

153E1

本次党课学习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于党的历史和使命的认识,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本次与离退休教师党支部的共建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化对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和知识水平。同学们斗志昂扬,决心以党员前辈为楷模,将共产主义作为终身坚守的崇高理想,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