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教师党支部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9/29 21:01:45 来源: 点击:

9月27日上午,财政金融学院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教师党支部工作部署会在明德主楼714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部署学院新学期党建工作任务,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要点。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党委副书记类承曜,党委委员郭庆旺、张文春、张俊岩、兰青与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会议。

首先,孙华玲书记就近期学院迎接中组部、教育部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孙华玲书记指出,学院要继续开展好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在创建培训“党建标杆院系”过程中,基层党支部要普遍做到“七个有力”。

141F6

孙华玲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要点。她指出,新学期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委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学院实际,对现行制度进行规范和调整,特别是要重视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与师生思政工作的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在孙华玲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要点,围绕“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要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孙华玲书记强调学院将继续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一联系一帮扶”活动,党委委员带头支持学生党支部建设;各支部要规范支部工作手册填写,探索创建支部品牌活动,将以往案例归纳、总结、提炼,引导新学期支部活动更为有序地开展。

党务秘书兰青老师就学院师生党支部共建工作情况及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