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抗击疫情,智库在行动”——人大重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2/17 14:40:57 来源: 点击:

根据上级党委部署,经支委会讨论决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于2020年2月17日上午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积极学习相关疫情防控文件的同时,也各自通报了目前的状况,并阐述作为智库的党员,面对特殊的疫情期,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抗击疫情的相关情况。本次会议由人大重阳党支部副书记杨云涛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首先学习了《求是》发表的《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致中国人民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倡议书》,并梳理出文件中重要内容,就相关要点一起领会。

随后,党员同志踊跃发言。人大重阳党支部书记王文老师表示正自我隔离,两周来在组织全院线上日常复工的同时,个人也就国内目前的形势发表了数篇文章。杨云涛老师在发言中表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防疫工作,并结合近期的工作说明在疫情期间,我们面临的国际舆论环境更加复杂多变,智库党员应发积极发声,在国际舆论引导中占据主动。邵建华老师表示认真做好防疫,并按部就班开展工作。杨清清老师表示,当前已联系落实“老外看疫情”的10位外国专家的约稿、视频等媒体推送工作,让国际友人了解研究院在疫情下正常办公的状态,她还传达了国际专家对研究院的问候与关心,指出这些交流活动都有效促进了民心相通。卞永祖老师表示最近所有工作主要围绕疫情防控的舆论引导展开,包括接受采访、文章撰写等,并介绍了当前重点研究的话题。关照宇老师表示目前已联络国外口罩以及医护用品渠道,对接给湖北以及武汉各方,并围绕疫情与经济、疫情与国际关系等领域多次在媒体发声。王鹏老师介绍了当前状况和研究内容。刘典老师表示已参与组织两次防疫物资的捐赠活动。张婷婷老师表示已完成几篇“老外看疫情”俄方专家的文章翻译,并及时回应外国友人对中国疫情的关注。


最后王文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支部在此次疫情期的全院复工上起了模范带头作用,全院的进展也得到了诸方的肯定,中国人民大学官网也以《新型智库奋力战“疫”: “疫情”期,人大重阳智库工作热情高涨,成效显著》为题报道了人大重阳在建言献策、国际发声、舆论引导上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辛勤工作,就是抗疫。这场战“疫”,人大重阳不应缺位,更应身先士卒,各位党员的作用都很重要,应好做表率。同时他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健康与个人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