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线上主题党日 | 行政党支部学习讲话内容,贯彻青年工作思想

时间:2020/05/18 10:40:56 来源: 点击: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寄语精神,516日,行政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5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采取线下自学和线上微信群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内容后,支部副书记方坤同志以五四精神见证时代变迁和民族复兴为题率先发言;支部书记刘芳同志围绕教育工作者应关注青年成长、倾听青年心声、帮助青年树立健康向上的价值取向为题发言;刘庭竹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发表为组织分忧、践行党员使命的感言;丁大鹏同志从提升道德修为的角度谈了引导、培养学生以德为先、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之责任;兰青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百年讲话内容,谈了青年辅导员做好青年思想工作的几个途径;郝妙宁、孙可、张浩同志从团学工作角度,结合疫情防控,恳谈青年榜样力量、青年战疫风采、先进青年的示范效应;贺松霖、陶然和刘桂香同志从自身角度出发,抒发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的党员职责。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应以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为己任,着力教育和引导青年练就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