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支部风采 | 重阳党支部开展“迎七一——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3 10:48:28 来源: 点击:

七一在即,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9周年华诞。629号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简称“人大重阳”,下同)党支部开展迎七一——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人大重阳执行院长、党支部书记王文激励支部党员在疫情常态防控背景下要身先士卒、恪守纪律,做到带头不聚餐、不聚集。他表示,这场疫情的影响将长期存在,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将面临巨大改变。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要讲奉献,以实际行动构筑起战疫防线。


各位党员也结合身边抗疫故事从国家、学校、重阳研究院以及所在社区等不同层面讲述了切身体会。卞永祖老师从国内外对待疫情的不同态度出发,分析了我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和做法;杨清清老师谈到学校给老师们都免费做了核酸检测,让大家更安心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从中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邵建华、王鹏和张婷婷老师对重阳研究院疫情期间始终如一保持对员工的关怀,从发放口罩、测体温到为大家订餐等细节的角度,讲述了研究院在战疫中团结合作,共克时艰的温情;刘典老师谈到本轮北京疫情过程中,他所在的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大家提供各种服务的感人故事。


在分享中,与会党员也对重阳研究院面临重大疫情挑战时所表现出的发展韧性进行了探讨。疫情发生以来,重阳研究院一方面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员工构筑防疫保障;另一方面积极适应改变,深入思考未来布局,及时转型,实现了战略方面的调整和改组,为未来实现更大发展奠定基础。


王文书记在活动总结中表示,今年上半年重阳研究院无论在研究、运营、管理还是基础工作方面,都在不断进步。他以智库观点关注度为例,谈到今年研究院改变观念,在科研和传播方面集体发力,仅上半年研究院各新媒体平台浏览量就已达到去年全年的3倍以上,智库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接下来支部党员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产出优质成果的同时注重研究成果宣发,力争使重阳研究院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