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线上主题党日 | 应用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分享五四寄语,积极发言讨论

时间:2020/05/23 16:03:42 来源: 点击: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寄语精神,应用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于5月15日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刚健华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讲话。

随后,党支部教师纷纷积极讨论发言。类承曜同志提到,在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西安交通大学看望广大师生,勉励广大师生:“要发扬老教授们的西迁精神。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陈忠阳同志表示,虽然自己已经不再年轻,但五四精神是一种为了强国而奋进的精神,不仅年轻人要有,老了也可以有,也应该有,尤其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为教师要教书育人,要带好年轻人,弘扬五四精神尤为重要。

党支部书记刚健华最后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强调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做好教师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引导新一代青年人实现更高的价值,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