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主题党日|保险系教师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崎老师作专题讲座,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03 08:32:09 来源: 点击:

1127日中午,保险系教师党支部在明德主楼801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崎副教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作专题讲座。保险系教师党支部、财政金融学院本科金融第三党支部、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共二十余名党员参加学习。专题讲座由保险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俊岩主持。


陈崎老师从召开背景、主要成果、突出特点、逻辑主线、核心要义、领导和保证等方面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重点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内容和重要意义。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陈崎老师以详实的数据和实例,从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强调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三个方面分析了《建议》的突出特点。陈老师指出,《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

讲座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师生党员与陈崎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成员普遍认为本次党课内容生动、逻辑清晰,有理论、有事例、有数据,尤其是结合党史所作的分析有助于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